Skyline

孤独,是因为走得太快

天唱魔音:

当你和两个人一起走,他们聊着天,你跟在后面。你蹲下来系鞋带,等系好了却发现他们走远了。你追上去,他们却责怪你:怎么这么慢?

网上的段子,广为流传。可在我看来,这不是最孤独的事。

我认为的最孤独是,你走在前面,朋友跟在后面,走了一段路后你回头看,却发现身后无人。

你们原本并肩,可你的步伐他们追将不及,于是你离他们越来越远,蓦然回首,空无一人。

继续向前走,路上遇到许多朋友,从各个方向走来,打个招呼继而擦肩而过。偶尔遇上几个和你同向而行,也许你会放慢脚步和他们共同走过一段路,可结果无非都是半路say goodbye。

你孤独,是因为你走得太快。

路要自己走,别人拽不走你,你也拉不动别人,人生路上我们都是独立行走的个体。你有你的速度,他们有他们的目标,我们怎能携手走过永远呢?

我们不该为了谁而放慢脚步,因为那些追赶不上你的人注定和你无缘。人生在世应步履轻盈地奔向终点,而不是身上背着拖累的包袱。要狠下心,甩开膀子继续走,记住,他们不值得你停留。但是当你越接近顶目标便越会发现,这里的人能陪你走得更远一些。这就像爬山,在山脚下就减速的人达不到山顶,而能达到山顶的人,虽然为数不多,但都是意志坚强体质优秀的人。

走得太快的人,在品尝成功的同时必然要多受些孤独,所谓的“高处不胜寒”想必就是这样吧。

人生途中,孤独在所难免。你的朋友总是掉队,虽然路上还能交到新友,可你就是找不到一个可以一直陪你走完全程的人。你们的频率不同步,你总是快一些,你们只有那么几拍可以协调,一旦过了这一会儿便又会错开。不要怕,你不会永远孤单,你要相信,过尽千帆后,你总会等到一个人,他的节拍与你相扣。

人生就是场大规模的自然选择,经过层层筛选后还能站在你身边的,就是能陪你走到时间的尽头的人。


【END】

评论
热度(70)